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物價聯合稽查專區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今日完成第一階段24家連鎖品牌餐飲業現場稽查行動,下週起將針對漲幅較大之中、上游供應商執行現場稽查,防範哄抬、囤積等行為,平穩國內民生物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978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繼上週五(1224)及昨日連續啟動兩波北中南稽查行動後,於今(28)日再就具指標性之9家連鎖品牌餐飲業,進行現場稽查,第一階段合計執行三波共24家業者,以瞭解下游餐飲業漲價原因與合理性。

另稽查小組已就目前稽查所得資料,擇定影響餐飲業成本較大且漲幅較高之品項,向上溯源稽查其中、上游供應商,於今日發出調查書函並送達相關業者,稽查小組將於下週進行實地稽查,以釐清中、上游供應商有無恣意哄抬價格、囤積不應市銷售等情事,以遏止不法。

穩定國內民生物價,是政府非常重視也強力貫徹的政策,對於物價之稽查也將持續下去,以保障合法業者及民眾消費權益,確保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