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物價聯合稽查專區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啟動第二波稽查行動,9家連鎖品牌餐飲業列入稽查對象,明日起將溯源清查中、上游供應商,防範哄抬、囤積等行為,平穩國內民生物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933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繼上週五(1224)啟動第一波北中南稽查行動後,於今(27)日再擇定具指標性之9家連鎖品牌餐飲業,進行現場稽查。下游餐飲業僅為稽查之起點,稽查小組將依上週稽查所得資料進行分析,並自明日起進一步向上溯源,清查中、上游供應商有無欺罔、聯合、哄抬、囤積等行為,並加以遏阻,以平穩國內民生物價。

第二波稽查之業者,包括火鍋店、速食店、特色料理餐廳及手搖飲店等,地點分布在臺北市、新北市、臺南市、高雄市,由本部與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部會單位所組成之跨部會聯合稽查小組,共同執行本次聯合稽查行動。

稽查小組於今日上午10時許同步展開稽查行動,現場稽查9家業者總公司,於下午230分許全部結束,9家業者皆能配合現場稽查及提供相關佐證資料,後續稽查小組將深入研析業者漲價合理性,並向上溯源查明中、上游供應商有無恣意哄抬價格、囤積不應市銷售等情事,依法嚴處,以遏止不法。

穩定國內民生物價,是政府非常重視也強力貫徹的政策,對於物價之稽查也將持續下去,以保障合法業者及民眾消費權益,確保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