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司法保護苗圃

社會勞動溫馨小故事「通霄海青老人養護中心社會勞動人優良個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979

社會勞動人尤○○在服務期間提供自己民間的園藝專長;讓海青養護中心的花木充滿生意,中庭的「竹」經他的巧手修剪變得更翠綠,「五葉松」更顯氣度,在服務期間教授許多園藝造景及種植知識與常識給通霄海青的其他社會勞動人,促進加速通霄海青的農場開發,讓通霄海青的「園藝治療」的成效凸顯。通霄海青以開放的態度廣邀幼稚園、小學學生來與老人互動,並鼓勵員工帶孩子來上班,用以推廣「代間學習」。 結束社會勞動服務後,尤○○每周仍會固定來中心關心花木,「五葉松」的造形須要四個月以上,尤○○承諾一定會將中心三株「五葉松」整形成功。有時上班後也會發現農場的蔬菜已有人先行澆灌整理,後來才知道是社會勞動人尤○○在清晨上班前先來澆水了,他說因為靜靜的澆著水能夠感受到植物的回應,對海青的花木尤其是農場的植物有感情,幾天沒有看到會掛念,對中心的伙伴與老人也會想念,女兒也會要求回來中心和老人說話,他覺得女兒不是只會撒嬌伸手要錢而已,學習到表達與付出關懷,讓他覺得很高興。 在海青完成勞務的社會勞動人中有許多感人的個案,尤○○只是其中的一位,而海青原本是提供服務的單位,在過程中相對的收獲滿滿,不論是環境整理、庭園花木修剪、農場開闢維護、老人照顧陪伴等等,海青也從社會勞動人身上吸收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還讓中心的伙伴與老人家屬對易服社會勞動人的刻板印象改變為正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