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司法保護苗圃

更生人的故事-用心活出美麗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858

用心活出美麗人生
自由與幸福得來不易,一定要懂得珍惜,用心去過生活,用心去找回曾經因錯誤和你擦身而過的美麗人生。

    在信仰中找到生命的奇蹟,因著神的指引,重新找回自己,找回家庭,找回尊重並找到內心的平靜,十幾年下來,如信主重生般的孩子,他打開心靈,重新開始,之前染毒的人生早已遠離,神傳遞給他的甜美訊息,他真心體會並感恩在心。
    更生人阿金總是不辭辛勞地和牧師到吸毒家庭分享見證、在反毒宣導活動上台現身說法、進入監獄向受刑人見證戒毒的故事,他把一切改變都歸功於神的恩典。
    阿金過去曾經是一位江湖大哥級人物,他的染毒故事和一般吸毒的人一樣,從一時的好奇到如掉入泥沼般的深陷其中,從無知、茫然到痛苦地想去死。「吸毒是生命中無法承受的負擔,那是一個很糟糕的經驗,所有的事都會變得令人無法駕馭,人生也會變得一團亂,一旦沾染到毒品想要回頭就要有很大的決心,要掙扎很久,不過自己要先幫自己,別人才有辦法幫你。」阿金有感而發地說,那一段不堪回首的吸毒往事,是人生的黑暗谷底,這也是為何他願意把自己戒毒重生的故事分享的原因,因為他希望大家能多用一點寬容的心來幫助更生人走出黑暗地獄並找回新的自我。
    林信澤牧師是田中基督長老教會牧師,亦是基督教更生團契彰化區會的委員,之前曾在芳苑教會牧會,他正是引領阿金到教會的牧師,他猶記得十幾年前的某個禮拜天早上,看到一位身穿短褲及汗衫,腳著拖鞋,全身刺青,目神呆滯無光的社青進入禮拜堂,這年輕人一開口就問他說:「可以來信耶穌嗎?」林牧師想了一下回答:「可以,請進來。」隔一個禮拜後,阿金就接連來教會作禮拜,經過多次深聊後牧師才知道他有吸毒前科,阿金當時痛苦地訴說著自己如果沒有戒毒就一定會中毒而亡,他希望耶穌能夠救他。林牧師很肯定他的決心,邀請他每個禮拜天來參加禮拜,不久,阿金也帶著妻子與兩位女兒一起來教會參加禮拜,最後全家受洗歸主。
    這是林牧師生平第一次接觸吸毒者的輔導案例,雖然他並不甚了解阿金吸毒的情況,但他願意以信心和愛心要將福音傳給他。林牧師回憶著:「一開始想幫阿金脫離毒品的誘惑,唯一方法就是隔絕。可是又不是在監獄或是晨曦會,生活周圍誘惑很多,隨時都會淪陷。」於是他想了想,一方面要求阿金須每天在家裡以每日帶領妻小一起研讀聖經及禱告,並要求其熱心參與教會聚會及服事;另一方面,則要求他認真工作,對家庭負起責任,避免閒散在家,又跑去走回頭路,牧師和團契的弟兄姊妹們都花了相當長時間陪他走過來。「感謝神,他真是降服於主耶穌的大能,皆能憂傷痛悔求神赦免,每次掙扎衝突的發生,就是神引領他成長、信心增加的機會。」林牧師真心感受到在阿金身上一日又一日的奇妙改變。阿金學會對上帝要忠心,他開始盡力工作,盡心傳福音;並肩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甚至於工作之餘,到二林工商唸補校。
    雖然中間也曾經又不小心跌倒了,亂發脾氣、酗酒或毆打妻小,但是阿金仍然一次又一次回到主前懺悔認罪求赦免,因著信主後一年又一年的成長,他有如從孩童、青少年、青年到現在成為成熟愛主的基督徒,讓他的生命有了全然不同的意義。除了感謝林信澤牧師的引領,阿金更要感謝一路陪著他走過來的妻子──阿卿,她是他們家的守望者,這一路上風風雨雨她都甘心陪著他度過。
    最後,阿金想對更生人說:「自由與幸福得來不易,一定要懂得珍惜,用心去過生活,用心去找回曾經因錯誤和你擦身而過的美麗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