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司法保護苗圃

馨生人的故事-勇敢面對未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140

勇敢面對未來

    我在我國中的時候,爸爸和媽媽離婚了,因此也在國中的時候我們家就少了一個成員,我們也變成了單親家庭,但是慶幸的是我還有照顧我的爺爺奶奶。
    但是我的人生重大的遭遇並未因此而結束,就在國中畢業前一個禮拜,回家時接到消息,在我爸爸工作的地方發生車禍,死者身分不詳,這時我奶奶有點著急,去我爸爸在外的宿舍找了一下,找不到人,這時我們家氣氛越來越凝重,最後決定到處理的的派出所看照片指認,當看到照片時我奶奶已經崩潰了,我第一眼就確定那是我爸爸,當時遇到這種事情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切的後事都是由大人們去打裡的,就這樣原本是要開心的迎接國中的畢業典禮,卻變成處理我爸爸後事的喪禮。
    當時的車禍官司都是由爺爺和奶奶去處理的,因為我上高中,因為課業的關係,所以沒有跟著出庭,但是整個官司處理下來,讓我感到台灣的法律真的是在保護壞人的,一個撞死人的兇手,在法庭上用拐用騙的把話說得很好聽,要我們跟他們和解,最後呢?事後反悔了,我們要求也沒很過分,只向他們索賠喪葬費用,最後那個殺人兇手連這點基本的道義都想置之不理,把財產脫手,就是不願負責,最後只被關個幾個月就又在這個社會上逍遙法外,更可惡的是他們還找人來我們家嗆聲,讓我家生活過得不寧,我真不曉得這種人為什麼還能放他在社會上逍遙,殺父之仇不共戴天,我當時真想快點長大,然後去報仇!
    事情發生的這段時間,我們受到了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幫助,每年都會來我們家關懷慰問,或是有活動時都會邀請我們家去參與,透過活動的參與讓我們感受到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好人的存在,在我大學的時候,我投入了被害人保護協會的志工行列,因為平時要上課,所以大多都是寒暑假時去參加,在志工期間,我參與過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像是被害人小朋友的冬令營,以及社區的教學活動,讓我感受到我在社會上的存在感,也因為當志工的關係,讓我對於未來有了新的想法,受到的協會的幫助,讓我覺得在我有能力的時候也可以去幫助別人,我不要在活在過去負面的想法當中,要勇於面對未來,像我這個年紀的大學生,大多數都是在社團、讀書、遊玩、交男、女朋友,但我卻必須比別人更早一步的想未來該如何走,我現在要如何賺錢來支付開銷,但就就算生活過得在忙碌,我也願意花一點時間來當志工,參與服務。(本文作者陳○○現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雲林分會志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