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集思廣益 創造未來-舉辦消費者保護國際新趨勢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673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簡稱行政院消保處)於本(109)年11月25日至26日在新竹市舉辦消費者保護國際新趨勢研討會,邀請美國、英國、瑞典及日本等國資深官員及國內專家學者交流,讓我國消保施政理念能以前瞻之思維擘劃藍圖,邁向嶄新未來。

面對消費環境的快速變遷,行政部門唯有積極掌握新趨勢,即時檢討調整政策與法規,才能確實保護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保處有鑒於此,擇定疫情、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平臺經濟及共享經濟等4項議題,邀請全國消費者保護業務人員出席研討會。

由於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許多國際會議改以虛擬視訊方式進行,行政院消保處為期能掌握國際趨勢,積極邀請外國官員,採預錄影片方式分享實務經驗。例如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與日本國民生活中心代表介紹該國疫情期間之消費者保護問題與因應策略;瑞典消費者署專家分享數位世界執法實務;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資深官員簡報網路行銷管理措施等。研討會除邀請多位國內學者進行專業演講外,尚邀請多位知名企業經理人簡報,與各消保機關代表充分研討最新消保趨勢與議題。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本次研討會充分展現多年推動消保國際合作的實質成果,也是國內外產官學專業交流的橋樑。相關專家意見,將作為日後研擬相關政策措施之依據,也期許學術界做更深入之研究。同時亦將持續督促主管機關循序推動支援服務消費者與管理輔導產業各項措施,共創消費者、企業與政府三贏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