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春節在即,民航局籲勞資儘速尋求共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514

相關單位: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今日勞資協商尚未有具體結果,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呼籲勞資雙方能保持彈性,繼續尋求共識;春節將近,旅客有返鄉與出遊需求,為免罷工衝擊旅客權益,民航局也要求長榮針對不同情境加強因應準備,並及時告知旅客。
 民航局長何淑萍表示,今天的勞資協商雖未能順利讓風波落幕,但已有部分共識,距離過年只剩下兩週,雙方應把握溝通的時間與機會。民航局希望勞資雙方能保持彈性,繼續溝通,努力縮小差距,尋求最後的共識,讓過年返鄉、商旅的需求都不至於受到影響。
 另一方面,民航局也要求長榮應做好各項因應準備。民航局表示,包括機師到班人數、工會預告罷工時間長短、罷工行動時間長短等,長榮航空必須針對各種不同情境,擬訂具體、可行的因應方案,將旅客衝擊層面降到最低。相關方案,應提前呈報民航局。
 民航局表示,長榮航空目前已經於官網揭露旅客諮詢管道、退改票規定等攸關旅客權益的保護措施。民航局已要求長榮航空,相關方案應隨著事件進展即時更新。對旅客行程有影響時,更應透過簡訊、APP、電子郵件、電話等管道,及時通知旅客,讓旅客有最充足的反應時間。
 

聯絡人

王富民組長

聯絡電話

(02)2349-606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