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標榜「市面四欄位唯一」可雙色列印的打卡鐘?廣告不確實遭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414

相關單位:公平交易委員會

       打卡鐘能為公司記錄員工上下班的日期與時間,除了常見的傳統單色印字款式之外,具有雙色列印功能者更可讓員工出勤狀況一目了然,增加使用上的便利性。
       公平會表示,香港商雅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及日傳企業有限公司在Yahoo奇摩購物中心網站銷售「京都技研TR-126P四欄位液晶打卡鐘」商品,廣告刊載「市面四欄位唯一可以雙色列印」。但是,同時期網路上也有他牌打卡鐘商品具有四欄位雙色列印功能,業者亦表示確有其他業者銷售類似打卡鐘商品,故廣告宣稱與事實不符,就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品質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經本(10)日公平會第1683次委員會議通過,各處新臺幣5萬元罰鍰。
       公平會再次提醒業者,在廣告上宣稱的商品功能是影響消費者作成交易決定的重要參考因素,除登載廣告前應該確保廣告內容的真實性外,在廣告刊載期間也要善盡查證的責任,並且調整修正自身商品廣告的資訊,以免觸法。
(承辦單位:公平競爭處;服務中心2351-0022、2351-7588轉380; 新聞聯繫窗口:張志斌科長2351-7588轉50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