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公布112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得獎名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94

相關單位:消費者保護處

       「112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於本(112)年11月21日假張榮發基金會舉行頒獎典禮,並公布得獎名單。行政院鄭副院長文燦親臨致詞及頒獎,並對於參賽的新聞從業人員與學生,表達誠摯的謝意。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表示,再次感謝「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擔任主辦單位,邀請新聞及消保領域的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團,專業、公正、獨立地評審。本年總計131件作品參賽,33件作品入圍,可謂競爭相當激烈。
       本次入圍作品涵蓋面向多元,且與消費生活息息相關,例如食品履歷與溯源、黃牛票、金融消費、預售屋等相關議題的報導,受到入圍者們的關注。其他諸如電信消費、網路購物、租車等議題,也是入圍者關切鎖定的對象。
       透過這些報導,不僅傳達了消費者的心聲,也能發揮督促業者遵守法規之效,並具體協助政府機關發掘潛在問題,作為政府研訂消費政策的重要參考依據。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經過評審委員評選,7類獎項中評選出33件作品入圍,並依序選出特優、優勝與佳作獎項。各獎項的特優作品及評審團特別獎名單揭曉如下: (得獎名單詳如附件)
【電視及網路(影音)類 即時報導獎 特優】《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曾于馨、楊尚仁-非供即食—小心肉毒桿菌
【電視及網路(影音)類 專題報導獎 特優】《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唐郁荃、賴冠諭、陳富主-網路消費「消」遙法外系列報導
【廣播及網路(音頻)類 專題報導獎 特優】《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陳怡伶-我是誰?認知功能障礙者的消費危機與轉機
【平面及網路(文字)類 即時報導獎 特優】《自由時報》陳嘉怡、凌美雪、凃盈如、鍾麗華、謝君臨、黃良傑、楊丞彧、陽昕翰、廖俐惠-只想買原價—催生黃牛條款紀實
【平面及網路(文字)類 專題報導獎 特優】《鏡週刊》簡竹書、王思涵-當他們一腳踩進債務流沙
【評審團特別獎】《鏡電視》吳亭儀、傅家慶、呂紹伯、梁莉苓、林雅菁、傅建誠-《餐桌上的真相》揭密食品地雷
     最後,行政院消保處表示媒體具有無遠弗屆的影響力。期待熱愛新聞報導的新聞從業人員、大專院校學生或獨立報導者們能持續提供優質的消費新聞報導,期以建構更安全合理的消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