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辦理各項領務業務,均不會主動以電話、語音、簡訊、通訊軟體或社群媒體要求民眾提供個資、護照資訊、金融帳戶、匯款等資訊,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651

相關部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近來民眾反映有不明人士假冒外交部名義,宣稱提供代辦護照服務,並藉以騙取個資及匯款帳戶資料。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辦理各項領務業務(申辦護照、核發簽證及文件證明等),均不會主動以電話、語音、簡訊、通訊軟體或社群媒體要求民眾提供個資、護照資訊、金融帳戶、匯款等資訊,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接獲可疑來電,請勿輕信及提供個資,並即掛斷電話後撥打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本局總機電話:(02)2343-2888洽詢。

再次呼籲民眾善用本局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申辦(換)護照,並依預約時段辦理,以節省您的寶貴時間。另亦可臨櫃取號申辦,請勿購買來路不明之號碼牌,以杜絕不法並避免損及自身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