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請消費者留意灌籃高手周邊商品之網購詐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410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近期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動畫上映後,相關周邊商品隨即熱門起來,據韓國消費者院(Korea Consumer Agency,簡稱KCA)通報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該院發現一家境外網站(https://inouetake88.com)銷售灌籃高手主題相關之偽劣假貨,甚至收款不出貨,造成許多消費者受害,提醒消費者注意。

    自本(112)年2月起,KCA陸續收到消費者對inouetake88.com的投訴。消費者在該購站購買商品,發現收到的是侵權劣質商品而要求取消契約和退貨,但該賣場均不回應。KCA雖數度致函要求該賣場說明並處理申訴案件,都未獲得答覆。由於賣場資訊不明,因此爭議之處理更加困難。在消費者A的案例中,該網站顯示所在地是阿爾及利亞,確認交易金額時,是在法國結算,實際發貨地卻是中國大陸。 消費者A將商品寄回貨運單上的地址,但遭退回。

    KCA提醒消費者,若使用信用卡付款,遇到商品損壞、交付產品與廣告明顯不同,或等待太久仍未到貨,可以在購買日起120天(VISA、Master Card、AMEX)或 180 天(銀聯卡)內,請信用卡公司取消已核准交易的服務(請洽信用卡公司了解)。KCA將與日本、臺灣和香港的相關機構分享資訊,並確認損害案例後尋求適當對策。

   為避免遭遇類似問題,建議消費者在網購商品之前,應向業者確認有沒有商品授權或代理銷售之許可,是不是值得信賴的賣場。若是官網以外的購物網在銷售知名周邊商品,極可能不是正品,甚至是詐騙,消費者尤需提高警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