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NCC配合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協助透過5G行動寬頻與部落連線及網路直播,進行5G體驗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734

資料來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推動5G之應用與發展,配合花蓮縣政府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辦理5G行動寬頻與文化體驗活動。

    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是花蓮最具指標性的文化旅遊活動,活動時間共3天,第一天晚上(7/22)「秀姑巒溪之夜」,由花蓮縣最南端、位於秀姑巒溪旁的豐濱鄉「靜浦部落」透過5G行動網路連線,進行活動現場直播,與豐年節現場的民眾互動,讓民眾體驗5G的超高速、低延遲、高解析度的特性。在活動期間也設有5G應用推廣攤位,讓民眾體驗5G AR應用,同時宣告啟動5G在偏鄉、原鄉遠距應用的新時代。

    NCC表示,5G網路是推動國家、產業數位轉型及創新經濟的關鍵驅動力量,透過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的補助,NCC與花蓮縣政府、衛福部等部會及電信業者,以公私協力方式積極推動國家數位建設,朝向「5G基礎公共建設」、「縮短5G偏鄉數位落差」、「推廣數位公益服務」三大主軸前進。因花蓮地廣人稀,南北距離將近150公里,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縣市,期透過前瞻計畫持續推動5G建設,以網路代替馬路,拉近人與人、中央與地方的距離,彌補偏鄉、原鄉在教育、交通、醫療、資訊及長照等先天資源上的不足;也期許透過5G創新應用,增加在地就業及創業的機會,讓青年人口回流。

    NCC指出,為促使電信業者加速、加量佈建5G網路,改善城鄉數位落差,提升行動寬頻服務品質,自110年起,政府將在偏遠地區透過前瞻計畫補助,及業者積極建置5G基地臺,5年內將使國內大部分偏鄉人口密集區都可以有5G信號涵蓋,截至今(111)年6月底,花蓮地區已完成800餘臺5G基地臺,未來該會將持續督促電信業者努力投入建設,提升5G信號涵蓋率,讓偏鄉民眾及各行各業均能享有高品質的行動寬頻服務。

 

連  絡  人:王簡任技正智遠

電        話: 02-3343-8903

行動電話:0933-015-96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