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市售紫外線消毒(殺菌)燈品質檢測及商品標示查核結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004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於去(110)年11月間在實體店面及電商平台共抽測10件市售紫外線消毒(殺菌)燈,品質檢測結果雖全數符合國家標準,惟其中10件之光化學UV危害為高度風險,6件之藍光危害為低度風險,不當使用恐造成消費者身體之危害,另相關警語標示亦未完備,有影響消費者健康之虞。行政院消保處已請主管機關經濟部妥適導正業者並研議修改國家標準;另標示不合格6件,則移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法妥處,並已改善完畢。

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消費者在購買或使用紫外線消毒(殺菌)燈時,應特別注意以下事項:
一、務必選購標示完整的紫外線消毒(殺菌)燈,並詳閱警語或使用注意事項。
二、應在無人及無動植物的環境下使用,開啟中應離開照射空間與切勿直視紫外線光源。
三、人體經紫外線照射可能產生皮膚紅斑及眼睛白內障,請勿當照明燈使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