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i郵箱寄件新功能「現場箱到箱」上線 填單、寄件一次完成 郵資優惠55元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773

資料來源:交通部郵務處

中華郵政公司為提供多元便利的寄件選擇,即日起全國2,408座i郵箱,新增「現場箱到箱」寄件功能,民眾到i郵箱交寄郵件至指定i郵箱,免預填託運單,依系統步驟點選,即能完成寄件、付款,郵資優惠每件55–60元。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i郵箱「現場箱到箱」功能操作簡單,將包裹攜至i郵箱,依介面提示先選擇「箱到箱寄件」,再點選「現場箱到箱」,指定取件i郵箱及輸入收∕寄件人手機號碼,即可印出託運單、支付郵資,迅速完成寄件。
i郵箱是中華郵政公司提供普及化服務的指標設備之一,也是全民的「隨身地址」,使用一次性簡訊密碼開箱及獨立式儲格設計,保護收、寄件人隱私。當郵件送達指定i郵箱,收件人在3日內至指定i郵箱,輸入手機末3碼及簡訊取件碼,10秒內即可快速領取郵件。
中華郵政公司特別提醒,近日本土疫情持續嚴峻,i郵箱具「零接觸、無現金支付」特性,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自助取、寄件服務,是防疫期間最佳物流方式,請民眾踴躍利用郵政智慧物流網絡,落實防疫生活,降低接觸染疫風險。

  聯絡人:郵務處 李諸禮

  聯絡電話:23921310轉235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