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金管會提醒消費者可評估自身需求投保婦女保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763

資料來源: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明天(3/8)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祝全國婦女同胞們婦女節快樂,並提醒婦女同胞們在忙碌於家庭及職場之餘,別忘了定期檢視自身保險保障缺口,除了投保一般人壽、傷害、健康或年金保險外,亦可適時投保專屬女性之保險商品,給自己更完善的照顧。
目前市場上推出相關的婦女保險商品與一般的醫療保險不同之處,在於該類商品保障範圍涵蓋女性特有或常見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乳房重建手術、懷孕期間特定的併發症、特定婦科手術、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各家保險公司設計之保險商品內容不同,婦女同胞們可視自身需求選擇投保。
由於該類保險商品內容多元,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應於投保前確實瞭解保障內容與給付條件、各類疾病名詞定義、投保年齡限制、除外責任範圍、等待期間天數等重要事項外,亦應針對該類保險特性,瞭解自身有無家族病史、能否負擔保費等。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於投保前可向保險公司索取保單條款樣張,充分暸解欲投保之保險商品內容後,慎選最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以避免日後衍生爭議。

聯絡單位:保險局壽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37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