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食藥署啟動「111年度巧克力製品製造業稽查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756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巧克力是節慶送禮的熱門選項,也是消費者喜愛的食品或甜點,與巧克力相關的食品琳瑯滿目,為使「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及「牛奶巧克力」等品名的產品及含餡、非固體型態巧克力產品資訊透明,衛生福利部針對其應有的成分及內容物含量訂有相關規範,並於110年3月2日衛授食字第1091301928號公告修正「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自111年1月1日生效。為確保市售巧克力相關產品符合上開規定,爰規劃本專案,針對是類產品製程及標示加強稽查並進行抽驗,維護民眾權益及食用安全。

 

       本專案稽查重點包含食品業者登錄資訊、食品添加物使用及管理、自主管理、食品追溯追蹤系統、產品標示、產品回收至銷毀作業流程查核及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等項目,另針對產品及可可豆原料進行檢驗。食藥署重申,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並符合食安法相關規定,違者將依法處辦,保障消費者權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