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分別於1月18日及19日持續釐清供應鏈漲幅情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773

資料來源:經濟部

隨著年關將近,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持續於1月18日及19日各現場稽查1家上游供應商,持續釐清部分廠商供應鏈價格漲幅情形,以防範及遏止任何哄抬、囤積或不合理漲價等行為,維持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自去(110)年12月10日成立以來,已陸續完成稽查近28家下游連鎖餐飲業者與41家中上游供應商之現場稽查。此外,經與業者溝通,業者能充分瞭解政府穩定物價之政策,也願意共體時艱,透過緩漲、調降價格或以優惠折扣方式回饋消費者,包括:「八方雲集」今(111)年1月25日至31日提供生鮮水餃9折優惠;另「孫東寶」於過年前至過年期間,全品項內用95折,外帶9折優惠;以回饋消費者,不但響應政府穏定物價政策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民眾安心過好年,值得肯定。

經濟部會持續關注民生,維持物價穩定,也再次呼籲其他廠商、業者本於企業誠信與社會責任,應主動採取平穩物價作為,一起爲臺灣民生經濟打拼,創造企業、民眾與政府三贏的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