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崇德薈」預售屋建案 業者暫停銷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346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下稱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媒體報導「崇德薈」預售屋「百人搶房 2房2小時」事件,於今(2)日會同內政部地政司、公平交易委員會(下稱公平會)、中區國稅局、臺中市政府消保官及地政局前往臺中市泓瑞建設公司「崇德薈」預售屋建案現場進行聯合稽查。代銷業者表示本建案暫停銷售,將待業者之相關程序及資料符合法律規定後再行銷售。
     本次聯合稽查發現購買意願書、定型化契約及廣告行銷手法等均有尚待釐清之處:
一、有關購買意願書(俗稱紅單)部分,目前由地政局及中區國稅局就有無違反禁止紅單轉售規定等事項審理中。
二、有關定型化契約部分,經查業者於本(110)年9月17日將本件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送地政局備查中,故現場尚無契約可供檢視。消費者參觀預售屋時,現場無契約可供審閱,恐陷於資訊不充足之風險中。
三、至於廣告行銷手法部分,例如廣告刊物內容(鄰近公園、明星學校、交通設施等)相關資訊是否屬實,及代銷業者回應並無媒體報導2房2小時完銷等相關資料,均由公平會攜回,進一步釐清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
      行政院消保處表示,將不定期會同相關主管機關針對預售屋不當銷售或損害消費者權益之業者,加強查核之頻率及強度,並就業者不斷翻新之銷售方式,請相關主管機關研商因應對策,並對違規業者依法重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