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合法旅宿標章出爐!跟著走最FUN心(交通部觀光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603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開心出遊平安回家是每個旅人最基本的期待,食住遊購行中住的安全關鍵就在選擇合法安全的旅館或民宿。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合法旅宿,今天(10月23日)於西門紅樓舉辦「跟著合法旅宿標章安心遊臺灣」活動,公布全新的「合法旅宿標章」,呼籲國內外旅客跟著合法旅宿標章走,保證住得安全玩得放心。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為讓消費者方便選擇合法旅宿,觀光局特製作「合法旅宿標章」,供合法旅宿業者使用,業者可將標章置於官網或訂房平台宣傳推廣;合法旅宿標章設計的概念,是以安心、安全為考量。打勾的圖像代表「合法」意象,視覺中央運用彩色線條勾勒出旅宿的屋頂與床鋪,象徵著安心住房,再以圓形輪廓象徵持續進步、圓滿的核心價值;「合法旅宿標章」分為觀光旅館、一般旅館、民宿三種系統設計,每個標章中都會標示各旅館民宿的證號,不管在旅宿網或者是其他訂房平台,這個標章就是合法旅宿的象徵。觀光局也呼籲所有旅宿業者一起配合,多多在自家網站宣傳時使用合法旅宿標章,讓消費者在選擇旅宿時更放心
除了合法旅宿標章之外,臺灣旅宿網已同步新增訂房功能。觀光局表示,升級為2.0版的「臺灣旅宿網除了查詢,還可以直接訂房,秉持著合法安心、訂房放心、服務暖心的「三心服務」精神,臺灣旅宿網將提供國人便利、可靠的住宿保障。觀光局也從參加「臺灣旅宿網」訂房平台的業者中,遴選出千家旅館與民宿,協助美化照片與相關行銷,透過強化網站行銷以提高住宿率,另外,觀光局強調,「合法旅宿標章」的出爐與「臺灣旅宿網」升級,象徵政府捍衛合法業者與保障消費大眾的決心,希望全民一起來支持!
此外,本次活動結合AR科技的「玩AR瘋臺灣」網路活動,讓民眾可與不同造型的喔熊合照並上傳IG,或是挑戰「喔熊安心遊臺灣」互動遊戲,喔熊會帶你遊遍臺灣各大景點,即日起至12月13日止,參加以上活動就有機會抽中iPhone 11、好客民宿住宿券以及四核心平板等好康獎品,千萬不能錯過!

臺灣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
「跟著合法旅宿標章安心遊臺灣」活動網站:https://taiwanstayar.yam.com/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