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頂尖黃金香蕉、夏日紅龍果創意手搖飲料競賽 得獎名單出爐(農委會農糧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172

為鼓勵手搖飲料業者將在地水果納入原料,促進水果消費及加值運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辦理107年「臺灣水果手搖飲料比賽」,邀請具10處以上銷售據點之連鎖飲料業者,以國產香蕉及紅龍果為主原料開發新飲品。本(9)日在臺北三創生活園區辦理調製試飲競賽,由參賽者現場精心調配各具特色的美味飲品,專業評審委員進行官能品評及現場觀眾試飲,共同選出最受喜愛的三個獎項,包括百喝不厭獎(黃金香蕉組為鮮茶道、夏日紅龍果組為大苑子)、沁涼消暑獎(黃金香蕉組為大苑子、夏日紅龍果組為鮮茶道)及閃亮吸睛獎(黃金香蕉組、夏日紅龍果組皆為MR.WISH),得獎產品將於8日20日開始在獲獎店家各個據點行銷1個月,再評出人氣銷售第一名,歡迎消費者到得獎店家品嚐最具正港臺灣特色的手搖飲料。
  
主題水果飲料正夯消暑又健康
  農糧署表示,臺灣有豐富的水果種類,品質安全、風味絕佳,一向被譽為水果王國,新鮮甜美的水果早已是國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另一方面,臺灣手搖飲料產業近年蓬勃發展,具統計國內店數超過6千家,消費者一年四季都能在各地購買到喜愛的飲品,也是國外旅客來臺必買的熱門商品,形成另類的臺灣之光。為將「水果」與「手搖飲料」這兩種最具臺灣特色的元素相互融合,創造新的行銷話題,該署透過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邀請連鎖飲料業者共同發想,以在地、新鮮、營養為訴求,從豐富的國產水果挑選出代表夏季的「香蕉」及「紅龍果」為主角,調製創意飲品,除了可口、好喝、美味以外,更是喝得營養、喝得健康,喝得到當季水果風味,強化消費者對「臺灣生產」的認同感,也彰顯出臺灣農商產業間的結合力與創造力。
  
就是要你百喝不厭 沁涼消暑閃亮吸睛
  農糧署表示,本次創意手搖飲品競賽,共有丹堤咖啡、大苑子、鮮茶道、CoCo都可、麗寶樂園、Mr.Wish等6家全國最知名以鮮果汁為主的飲料業者參賽,競賽規則除了比賽創新性外,配方採用國產香蕉及紅龍果原料比率越高,或有安全溯源標章者,獲得分數就越高,也代表業者對消費者健康的重視。本日經業者現場以鮮果調製飲品,經食品業專家、行銷專家及網紅代表等擔任專業評審團,以嚴謹、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評分(占80%)與現場觀眾試喝投票(占20%),選出百喝不厭、沁涼消暑及閃亮吸睛產品,各獲得獎牌及獎金5萬元;這些得獎產品也將於8月20日至9月30日進行實體店面銷售競賽,再根據銷售實績評出人氣冠軍,鼓勵消費者到店選購品嚐最具臺灣特色的水果手搖飲料,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農產品。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本次除了以香蕉與紅龍果作為飲品競賽主題,隨著節氣的更迭,活動會場上也佈置了文旦柚相關產品,預告下一個時序即將進入文旦柚產期,中元節過後,再來中秋節登場,最速配的水果就是文旦柚,除了應景鮮食外,更有柚子茶、柚皮乾、柚子酥等產品可以入茶、入飲及享用,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加選購不同形式的國產品,給農民及在地的業者更多的鼓勵。
  農糧署強調,透過水果的多元運用,可以為農產品找到更具創新加值的方式,該署也會持續與不同領域的業者串聯,並加強加工措施延伸農產品的利用度,讓國內外消費者一年四季都可享用最能代表臺灣風味的水果產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