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2018優良標竿觀光工廠評選出爐 帶動產業觀光新風貌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371

經濟部繼「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名單揭曉之後,「2018優良標竿觀光工廠評選」,日前評選結果也已出爐,由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虹泰水凝膠世界、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及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等7家獲選。
  因應大眾旅遊需求多元化,全國132家觀光工廠結合深度導覽與DIY體驗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盡顯產業特色。今年7家獲選優良標竿觀光工廠的特色介紹如下:
●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以「安心文具」與「環保無毒」理念,落實到消費者生活之中,守護台灣孩子的未來。
●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以「智慧健康生活」為主題,將艱難的專業知識,透過活潑生動方式傳達給遊客。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從建築到裝潢皆以「木桶造型」為主題,堅持有機釀造文化精神。
●虹泰水凝膠世界:介紹水凝膠於醫療、保健器材與醫美保養等方面的應用,分享正確醫學保健常識,幫助每一個人都能擁有健康美麗人生。
●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教導民眾認識健康的隱形殺手「空污因子」,並強化「自我防護意識」以及如何選用與配戴適合口罩的正確觀念。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以「好心腸做好香腸」串起台灣人在地人情味,帶領民眾探索香腸在華人飲食與世界各國的意涵。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堅持台灣製造MIT,讓民眾了解台灣毛巾產業發展足跡,更以獨特創意的蛋糕毛巾引領潮流,展現毛巾故鄉風采。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代理主任許正宗表示,經濟部自2003年起啟動觀光工廠輔導計畫,2008年導入評鑑制度,2009年起推動「優良標竿觀光工廠」評選,2013年起推動「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一步步引領觀光工廠從在地化、服務化、優質化邁向國際化,為台灣傳統製造業開創嶄新格局,使國內外遊客可親身感受產業觀光的獨特魅力。

  更多更詳細的觀光工廠資訊,請至觀光工廠自在遊網站http://taiwanplace21.org.tw/查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