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行政院消保處協調Apple公司提供更妥適的「iPhone 5」召修方案(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106
您使用的iPhone 5出現問題怎麼辦?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處)協調美商蘋果公司(以下簡稱Apple公司)調整iPhone 5「睡眠/喚醒按鈕更換方案」的召修程序,即日起適用該方案的消費者攜件至Apple公司授權維修中心,當場通過檢測符合資格即可更換同款翻新(單)手機,無需等候辦理換機程序的工作天。 Apple公司網站於今(103)年5月初發布「iPhone 5」的「睡眠/喚醒按鈕更換方案」,指稱少數於去(102)年3月製造的「iPhone 5」之「睡眠/喚醒按鈕」可能會出現停止運作或時好時壞等情形,故Apple公司發布召修方式:請消費者檢視有無類似問題,及手機序號是否列屬召修範圍;再攜件至特約授權維修中心檢測確認符合資格後,將手機交付回收,並通報國外維修廠商寄送可供更換之翻新單機,作業時間可能較長。行政院消保處有鑑於Apple公司上述召修方式明顯影響消費者的通訊權益及生活便利性,經會同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與Apple公司溝通協調,Apple公司已允諾於國內授權維修中心備置存貨,經當場檢測符合召修方案資格的消費者,隨即可取得更換之手機,提供更即時、便利的服務,並於網站更新方案訊息。 行政院消保處肯定Apple公司從善如流,適時調整召修流程,但也呼籲所有業者,應體認手機對於消費者而言幾乎已是不可或缺之特性;在進行大規模召修時,應將流程縮至最短,或者準備替代品,將消費者的不便減至最低。另行政院消保處再次提醒持用該批次「iPhone 5」的消費者,儘速至Apple公司網站(https://ssl.apple.com/tw/support/iphone5-sleepwakebutton/)查詢是否屬召修對象,並赴特約維修中心辦理相關更換事宜,以維自身權益。 回上一頁 回最上面 資料來源: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4.aspx?n=E7E343F6009EC241&sms=E452EBB48FCCFD71&s=FB45267F3D96EFF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