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計劃赴2014年巴西世足賽旅客,建議行前至旅醫門診評估,慎防傳染病(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665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將於6月12日起陸續於巴西12個城市開打,疾病管制署提醒計劃前往觀賽的旅客,行前提早至少4週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行程健康風險,接受必要的預防接種,以保旅途健康。 巴西全境有登革熱傳染風險,內陸地區有黃熱病流行疫情;此外,境內西北部的阿克雷州(Acre)、朗多尼亞州(Rondonia)、阿馬帕州(Amapa)、亞馬遜州 (Amazonas)、羅賴馬州(Roraima)、托坎廷斯州(Tocantins)、帕拉州(Para)、馬拉尼昂州(Maranhao)西部、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北部為瘧疾高風險區;因世界盃足球賽期間,世界各國旅客聚集,傳染病威脅性提升,疾病管制署提醒計劃前往觀賽旅客注意下列事項: 一、行前提早至少4週至旅醫門診評估:由於巴西當地部分地區有瘧疾、黃熱病感染風險(如附表),建議旅客前往旅醫門診評估個人化的行程健康風險,並與醫師討論黃熱病疫苗或其他預防接種、口服瘧疾預防用藥的需求。 二、預防蚊蟲叮咬:外出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使用含DEET成分的防蚊液(乳),住宿地點盡量選擇有空調、紗門、紗窗的房舍,或懸掛蚊帳。 三、注意飲食及個人衛生:勤洗手,避免食用生冷食品、含冰塊的冰品飲料及已削皮的水果,只飲用確認經煮沸或包裝完整的礦泉水及飲料。 四、避免接觸動物:當地有狂犬病動物疫情,如遭溫血動物抓咬受傷,應立即以大量肥皂水沖洗傷口,並就醫接種狂犬病疫苗。 五、避免危險性行為,減少性接觸傳染病風險 六、避免在池邊、河裏、湖裏游泳,以防止血吸蟲感染 七、留意個人健康:旅客於行程中或返國入境時,若曾出現不適症狀,均應主動聯絡機場檢疫人員並儘速就醫,就醫時應確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以利診斷。因瘧疾的潛伏期較長,返國後一年內如有不明原因發燒,應立即就醫,並告知醫師曾造訪瘧疾流行地區。 疾管署呼籲,巴西仍有許多傳染病流行疫情,旅客的正確認知和妥善防範,可大幅度降低健康風險,因球賽場館橫跨巴西全境,傳染病風險評估較為複雜,旅客務必提早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旅遊醫學門診及健康風險資訊請至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www.cdc.gov.tw)「出入境健康管理」專區查詢,或撥打國內免付費1922(或0800-001922)防疫專線洽詢。 資料來源:行政院(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4.aspx?n=E7E343F6009EC241&sms=E452EBB48FCCFD71&s=A4832DF274D2CD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