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舉辦線上影展,暢談人權度中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054

為讓人權教育向下扎根,並拉近與民眾距離,法務部自今年4月起在高雄市、澎湖縣及臺東縣等地,與地方政府合辦「綠蔭、花火、月光海─人權影展三部曲」活動,每場次活動均獲得社會廣大迴響及共鳴,總計超過4萬多位民眾熱情參與,大舉突破民眾參加人權影展之人數紀錄。

嗣因疫情為落實防疫而取消部分戶外場次,但法務部推廣人權教育的腳步仍不停歇,於91日至921日間,透過「Giloo紀實影音平台」策劃線上影展「兩公約不思議:人權的輪廓」,發送1,000組免費觀賞電影序號予申請參展民眾,並同時推出「填問卷、抽大獎」活動,讓民眾在家吃月餅、追電影,還有機會抽中iPhone等多項好禮,享受充滿人權意識的中秋佳節。

今天法務部利用媒體茶敘時間,再度向外界宣傳線上影展,廣邀民眾踴躍在中秋連假期間線上觀展,法務部蔡部長清祥並表示,「人權」是每個人都應該享有的權利與自由,人權教育是推動兩公約的重要任務之一,希望透過電影敘事觀點,促進民眾對於人權議題的省思,進而主動關懷人權議題,塑造一個深具人權素養的公民社會。

法務部致力推動兩公約人權教育,近年來以多元管道,結合科技、數位媒體、網路直播等方式,宣揚人權意識,促進民眾對於兩公約各項權利保障之知能,培養國民具備尊重人權之價值觀,確保人人享有平等之尊嚴與權利。(詳情請參:人權大步走網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