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用心修復 愛再出發 法務部舉辦106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表揚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931
法務部為表彰熱心公益人士及團體協助政府推展修復式司法工作,激勵社會大眾參與協助之認同感與榮譽感,訂於106年11月23日下午2時,假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1樓國際會議中心(1101室)辦理「用心修復 愛再出發 法務部106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表揚大會」,由部長邱太三親自主持。   本年度獲表揚者計12名,分別為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促進者劉芳棋、謝澤銘;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促進者陳秀蓉、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促進者陳素珍、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促進者蔣明吉、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促進者李東峰、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促進者陳葳菕、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促進者廖怡婷、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促進者杜郁晨、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修復促進者吳建福、社團法人臺中律師公會及雲林縣臨床心理師公會。   大會除了頒發獎座表揚有功人士及團體外,將由邱太三部長率領檢察、矯正及行政執行等系統機關首長啟動活動主視覺圖像,以和平鴿氣球冉冉升起,象徵法務部及所屬為所有修復促進者加油打氣,也是修復促進者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承辦的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亦精心安排多項表演活動,由「歸真鼓藝」以充滿生命力與爆發力的鼓陣揭開序幕、「長榮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以柔性古典音樂表達愛與關懷,並首映委託鈕承澤導演所拍攝的修復式司法微電影。   壓軸登場的「夢啟動樂團」,是由一群更生人在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及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合作及支持下所組成,以「聽‧見 音樂有愛」為主題,將首度發表原創的「Ready to go」及「月娘的手」兩首歌曲,象徵被害人、加害人和解與修復。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