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首次召開矯正機關首長視訊會議,蔡部長春節將至傳達關懷,並期勉同仁創新作為、勇於任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035

       矯正機關多位處偏遠、交通不易,農曆春節期間各級同仁為維持機關囚情穩定、正常運作,而必須堅守崗位無法返家過年,法務部蔡部長清祥為能親自表達期勉與關懷,特於今(21)日下午3時召開首次矯正機關首長「遠距視訊會議」,由本部綜合規劃司林麗瑩司長及法務部矯正署黃俊棠署長等人陪同與會,會議中由各矯正機關首長依序報告機關之管理狀況,由署長即時回應,並由部長作最後的訓勉與提示。
       部長在訓勉時強調矯正機關應建立機制,避免戒護事故重複發生;落實合理管教,杜絕對收容人的不當處遇;賡續深化家庭支持及援助家庭措施,勿流於形式的康樂活動;擴大辦理偏遠地區的行動載具接見業務,設施設備要因地制宜、切合需求;監外自主作業對於受刑人的復歸成效備受肯定,應突破盲點,增加參與的人數;嘉義舊監古蹟是本部特有的歷史印記,應積極規劃改善既有環境、提升參訪人數,發揮應有的效益;並期勉各矯正機關首長以身作則,以創新的思維、務實積極的態度,落實政策方向,破除沉痾,讓部屬認同,令人民有感。
       最後也特別感謝各位矯正同仁的辛勞付出,因矯正工作性質特殊,屬於24小時不休息的輪班工作,同仁們必須犧牲節日不能陪伴家人,只為使機關正常運作,付出的辛勞非一般工作可比擬,期勉各位同仁能秉持工作熱忱、持續堅守崗位,並藉此向全體矯正同仁預祝新的一年工作順利、佳節愉快。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