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法務部攜手臺灣生命與法律美學推廣協會辦理全臺偏鄉小秧苗法治教育計畫南投縣場次由竹山國小起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21

法務部結合臺灣生命與法律美學推廣協會辦理小秧苗偏鄉法治教育計畫,繼3月時於彰化縣二林鎮興華國小開啟首場活動,獲得熱烈好評;本(5)月23日以南投縣竹山國小作為南投縣場次學校的起跑站,活動當天南投縣教育處處長陸正威、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臺灣生命與法律美學推廣協會秘書長高小晴、漫畫大師蕭言中美學種子教師團隊等人出席共襄盛舉,一同為小秧苗推廣計畫南投縣場次揭開序幕。

小秧苗偏鄉法治教育計畫為三年期計畫,規劃巡迴108所學校,108年將於彰化縣、新北市、南投縣、桃園市辦理32場。以Pepper機器人擔任法治教育課程引言,再輔由律師講授,並同步與學校師長進行「法律與校規」的討論,透過討論與分享,讓大家更了解學生可能碰到的法律問題;而美學課程則由漫畫大師蕭言中美學種子教師團隊執教,南投的8所學校活動結束之後,會將學生的作品集結起來,由蕭言中老師與8所學校共同舉辦聯合畫展,提供學生作品展出的機會,藉以鼓勵學生。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表示,南投縣因地理位置等因素影響,資源分配可能會不平均,小朋友是國家的小秧苗,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為了讓偏鄉的孩子不因為機會的缺乏而失去教育資源,法務部特地結合公益團體,深入偏鄉小學舉辦不同以往的學習教育活動,本次的活動捨棄過往由講師單向的宣講模式,而以科技、藝術、美學、創意的結合,置入法治教育觀念,希望讓學生更容易接受與吸收,也非常感謝南投縣政府協助,促成中央與地方合作,讓活動發揮更大的效益。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