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深化司法之兒少受教權益保障成立誠正中學桃園分校、彰化分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244

法務部為加速司法之兒少保護、提升受感化教育少年受教權益,自本(108)年1月起由蔡部長清祥督導並責成矯正署分階段全力推動輔育院改制學校工作,期能幫助誤入歧途之兒少健全發展、順利回歸社會。

因改制工作涉及層面廣泛,亟需其他機關學校合作以加速推動,經陳政務次長明堂召集相關單位密集研商後,研訂「少年輔育院改制矯正學校計畫」陳報行政院審核,並奉行政院108年7月3日院授人組字第1080038261號函核定,據以推動改制工作。計畫之即期目標包含於原少年輔育院先設立誠正中學分校、新聘專任代理教師共81名及推動技術型高中為主之學制等提升教育與輔導工作品質之積極作為,將於108學年度起,配合教育部108年新課綱全面實施。

成立誠正中學桃園分校、彰化分校

本(31)日分別於上、下午舉辦「誠正中學桃園分校」(位於本署桃園少年輔育院)、「誠正中學彰化分校」(位於本署彰化少年輔育院)揭牌典禮,蔡部長清祥致詞時特別感謝這段期間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司法院及教育部等相關機關、學校及社會各界對於司法收容少年不懈的努力與支持,才能使民國92年未順利成立的兩間矯正學校重新推動設立事宜。改制學校後,教育內容更易與一般學校課程銜接,幫助少年轉銜復歸學校,以「技術型高中」為主之課程,辦理汽修、電機、餐飲等科別,培養孩子的社會興趣,在實習課程中取得證照,提升順利就業與復歸社會的信心與力量。

成立誠正中學桃園分校、彰化分校

成立誠正中學桃園分校、彰化分校

部長同時期勉新教育團隊對於誤入歧途之收容少年能有更為深入、正面的影響,幫助孩子做好復歸社會、家庭及學校的最佳準備。另外,對於身障、弱勢少年,也能運用更充足的教育及輔導資源,增加照顧密度,讓他們懷有希望、健全成長,也使社會更加安全、充滿溫暖。

桃園分校及彰化分校揭牌儀式均於部長主持下,與現場嘉賓共同揭開銜牌,象徵少年矯正教育在各界攜手合作下,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