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2024法務部戒菸總動員,擴大辦理戒菸就贏比賽 一起拚健康贏獎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026

本部特於今(10)日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共同舉辦「2024戒菸就贏比賽」記者會,今年更首度為8千名危勞工作的矯正機關人員增設「矯正機關人員成功戒菸獎」獎金6萬元1組,鼓勵有菸癮的矯正同仁共同加入戒菸的行列,一起與收容人推動戒菸,營造無菸環境。

本部蔡部長清祥於會中表示,本(113)年度藉由增設矯正同仁專屬戒菸獎勵機制,鼓勵矯正機關同仁與收容人共同促進戒菸之氛圍,提高渠等戒菸動機及意願。在矯正機關中推動菸害防制工作是條漫長艱辛之路,需透過結合專業團體與社會資源,提供收容人多元的戒菸協助,增進戒菸成功率。對此,為提升收容人戒菸意願,鼓勵收容人於失去自由期間,仍可透過參與「2024戒菸就贏比賽」此全國性的戒菸行動,找回健康自主權,不再受菸品控制,把立志戒菸,當作轉變的第一步,讓家人感受到其正向轉變之決心。

本部矯正署周署長輝煌指出,收容人於矯正機關執行期間,對於戒菸收容人有相關處遇及獎勵,本次活動對同仁及收容人之健康別具意義。

國民健康署賈副署長淑麗表示,感謝法務部對收容人健康的照護,積極辦理矯正機關菸害防制相關措施,並設置無菸工場協助收容人戒菸,今年將再次與法務部攜手合力推動「2024戒菸就贏比賽」,希望透過親情關懷,幫助矯正同仁及收容人戰勝菸癮,重新贏回健康。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林主任清麗表示,「戒菸就贏比賽」是全球公認可一次協助最多人戒菸的活動,每個民眾都可用支持戒菸的實際行動,參加戒菸就贏比賽,表達對家人的愛,吸菸之矯正同仁及收容人透過搭配一位不吸菸者報名參賽,只要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網址:https://www.quitwin.org.tw/)報名,不但可以戒除菸癮,還有機會獲得獎金,可謂一舉兩得。

戒菸志工陳漢典先生現場示範戒菸四招,並向收容人喊話,收容人因為觸犯法律而被限制了自由,但其實可以戒菸讓自己擺脫菸癮的綑綁而更自由。期盼在法務部、矯正署、國民健康署及董氏基金會的全力支持下,能撼動收容人的吸菸文化,呼籲收容人一同加入戒菸行列,營造矯正機關戒菸氛圍,激勵收容人勇於報名戒菸、讓家人開心、戰勝菸癮、贏得健康、一起抽獎金!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