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人權零距離 法務部推出110年線上人權影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893

法務部今年首度推出線上人權影展〈兩公約不思議:人權的輪廓〉,自91日至921日在Giloo紀實影音平台策展,並於911日舉辦線上座談,讓愛看電影的民眾,透過欣賞人權影展,對人權增加多元觀點的思考。

今年為配合疫情政策,也順應數位化潮流,法務部特別與素有口碑而以線上影展及議題為導向的「Giloo紀實影音」平台合作,選出15部與人權議題相關的影片,以電影圖像為主,線上問卷為輔,共同刻畫出兩公約各種權利價值的多樣面貌,讓民眾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看電影、懂人權。這次線上影展包含「我的兒子是死刑犯」、「成為獻祭的那一夜」、「最後的自由時光」等15部電影,影片闡述的人權價值包括生命權、健康權、環境權、言論自由、集會結社權、性別平權、身障者權益保障、兒權及老人人權等多項兩公約人權保障權利項目。又為了拉近人權與民眾之間的距離、增加意見交流的即時性,法務部特別選定在911日晚間7時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辦人權座談,由法務部調辦事檢察官許萃華、「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導演李家驊及紀實影音行銷經理施俞如一同經由互動直播與民眾談電影、聊人權。

本影展期間自即日起至921日止,有興趣的民眾於影展期間可透過Giloo紀實影音臉書專頁取得序號,兌換序號後30日內均可享有免費觀影的權限,限量1,000組。凡參與線上人權影展或911日直播座談活動的民眾,還可參加法務部人權影展填問卷、抽大獎活動,免費看電影亦有機會獲得iPhone手機、文旅住宿券等好禮大獎。

法務部推動兩公約人權工作,並深耕於人權教育,已經累積10年的成果,近年來與地方政府合辦數場人權影展,均獲得廣大民眾的迴響及支持,期能以多元管道,促進民眾對於兩公約各項權利保障之知能,培養國民具備尊重人權之價值觀,讓人權零距離,持續落實政府人權立國之政策。(詳情請參:人權大步走網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