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部長悄訪竹東司法保護據點,為馨生人點亮希望,揚帆啟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060

母親節前夕,法務部蔡部長清祥特於11057日下午前往新竹竹東司法保護據點「爐哥烤披薩」拜訪被害人許興爐先生「許爸」,並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竹分會主委呂柏鏞、更生保護會新竹分會主委葉朝枝、新竹榮觀協進會理事長張淑珠及總會、本部保護司同仁等陪同,給予許爸鼓勵慰問,現場和樂溫馨,眾人也對許爸無償提供場地作為被害人活動聚會地點的無私大愛,敬佩不已。

12年前的一場車禍,讓許爸與心愛的妻子永遠分離,兩人原本計劃自行搭建披薩店一圓創業夢,但還沒開幕妻子就遭遇意外車禍、不幸離世,也讓許爸苦打官司,一度消沉,在心中也始終放不下對妻子的思念,而身心飽受煎熬,但在犯保協會新竹分會的同仁不斷地給予鼓勵,以及家人的陪伴下,逐漸從悲傷、不捨情緒中走出來。在這個滿是「妻子身影」的窯烤披薩屋,終於重新燃起溫暖柴火,擺上培根、青椒和滿滿起司的披薩,在烤爐裡慢慢膨脹,伴隨陣陣木頭燃燒香氣,許爸熟練地將披薩在火堆上轉呀轉,也轉出了許爸的大愛。許爸相當感念犯保協會同仁的鼓勵與支持,將自己位於竹東的處所設立司法保護據點,分享給同樣有著傷痛歷程的馨生朋友,將哀傷化為大愛,讓許多有同樣遭遇者,有個可以相互打氣與獲得支持的地方。

蔡部長得知許爸的故事後,非常感動,並在母親節前夕親自拜訪許爸,予以勉勵,部長告訴許爸,法務部將會持續給予被害人更多的關懷與協助,藉由政府資源的投入、被害人保護政策的精進完備,一路陪伴每位被害人和其家屬,使被害人及其家屬均能夠獲得更為完善的服務。許爸對於部長的到訪非常驚喜、開心,當場邀請部長在他的一把專門窯烤披薩的長柄上簽名留念,讓更多來據點的人可以看到部長及法務部同仁對所有犯罪被害人的重視與關心。

許爸對妻子的回憶,封藏在披薩裡,讓這家餐廳的料理吃起來多了一層苦盡甘來的滋味。而許爸的無私提供其處所設置司法保護據點,讓許多遭逢親人變故的家屬有這片園地能夠相互扶持,也使參與的成員建立心理的歸屬感;就像一位充滿信心的船長準備揚帆,帶領著其他的馨生人與其家屬啟程,法務部與犯保協會的及時雨,就像汪洋中的燈塔,將持續提供資源做為強有力的後盾,一起與馨生人們探尋充滿希望的未來。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