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台灣營業秘密保護促進協會拜會蔡部長,攜手營業秘密保護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3430
台灣營業秘密保護促進協會拜會法務部蔡部長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非常重視營業秘密保護,繼先後與北中南科學園區高科技業者座談,促進營業秘密保護經驗交流外,今(5)日更親自接見來法務部拜會的台灣營業秘密保護促進協會,該協會長期致力於業界之營業秘密保護及合作宣導,特由協會之謝副理事長福源(亦擔任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副法務長),偕同該協會秘書長等人,於今日上午10時許至本部拜會蔡部長,雙方就該協會近日在法務部協助下拍攝完成之《營業秘密保護》宣導短片,未來首映及擴大宣傳事宜,充分交換意見,期能發揮營業秘密保護宣導之成效。

      本次《營業秘密保護》宣導短片係藉由實際發生且已判決確定之違反營業秘密法案例,由當事人現身說法,以實際經歷,提醒企業界員工重視公司營業秘密之保護,勿因貪圖小利而觸犯法律。蔡部長也在片中說明法務部所屬檢調機關致力保障國內企業營業秘密之努力,尤其去(109)年甫通過營業秘密法中新增之偵查保密令新制,讓檢察官在偵查中認有必要時,得對相關人核發偵查保密令,不僅可避免營業秘密二次外洩,更可促進偵查效率,同時也呼籲產業界與檢調機關加強交流,使執法機關更能掌握蒐證及調查重點,進而達到有效保護營業秘密,維持產業競爭優勢,鞏固國家經濟命脈。

      蔡部長特別讚許本片拍攝角度多元、精緻,從企業界需求面及檢、調機關執法面均能兼顧,尤其有當事人現身說明己身違法經歷,更能產生警惕的效果,並可以透過各種平面、電子媒體或社群媒體等管道擴大宣導,以達到宣導保護營業秘密的效果。

      謝副理事長也特別感謝蔡部長對於保護國內企業營業秘密不遺餘力,尤其促進檢察機關與高科技產業之交流、互動,強化檢調機關偵辦效率,未來仍希望雙方擴大交流合作,共同努力保護國內產業之營業秘密,維持產業競爭優勢。

      雙方最後達成繼續合作努力的共識,期能持續落實營業秘密保護,以維護經濟永續發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