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消費者保護(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保障消費者權益,標準檢驗局修訂紡織品洗滌標識國家標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7374
紡織品材質眾多,材質不同,洗滌處理方式亦應有別,以避免紡織品發生無法回復的損害。當您清洗衣物時,是否為其洗燙處理標示(洗標) 圖示之意義感到困擾呢?為使業界參考依循及提供消費者辨識正確洗滌處理方式,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修訂公布CNS 8148「紡織品洗標」國家標準,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標準檢驗局表示,洗標符號通常印在附縫於紡織品的標籤上,以圖示方式提供紡織品不致發生永久性損害的洗滌資訊。為與國際接軌,本次修訂之CNS 8148洗標符號已與ISO國際標準一致,其規定水洗、漂白、乾燥、熨燙及壓燙、專業紡織維護(例如:特別技術清洗)共5種基本符號及一些外加符號,並依序呈現。洗標內容以圖示符號為主,必要時可附加用語補充說明,惟用語應儘量簡潔。例:符號〝如附 〞表示〝不可漂白〞、符號〝如附 〞表示〝不可專業濕洗〞。 標準檢驗局提醒消費者,於購買紡織品時應注意是否完整標示,如廠商名稱、電話、地址、尺寸、生產國別、成分標示及洗標等,並依洗標規定清洗,以維持衣物之品質。 相關標準資訊已置放於該局「國家標準(CNS)網路服務系統」(網址為http://www.cnsonline.com.tw),歡迎各界上網查詢。 *資料來源: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4.aspx?n=E7E343F6009EC241&sms=E452EBB48FCCFD71&s=272A82FD71EC227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