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仲裁法制國際交流 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百年來首位女性院長Claudia Salomon女士拜會本部蔡部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087

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ICC International Court of Arbitration)院長Claudia Salomon女士今(15)日至法務部拜會本部蔡清祥部長,就國際仲裁實務、我國仲裁法制等面向進行交流。

蔡部長對於Salomon院長之到訪表達歡迎,並指出本部正著手進行仲裁法之修法作業,已蒐集國際相關立法例及文獻,並邀集我國各仲裁機構、專家學者進行研商,期藉由多方蒐集資料及交流,讓我國仲裁法制之研修更加完備,並與國際接軌。

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致力於推動及促進國際貿易發展,並成立國際性仲裁機構即國際仲裁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Arbitration)處理仲裁案件,Salomon院長是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百年來首位女性院長,曾在遍布全球的仲裁案件中擔任仲裁人及律師,專門處理國際間商業糾紛,具有相當豐富的仲裁經驗。

在交流過程中,蔡部長說明我國仲裁實務現況、仲裁法制研修情形,Salomon院長也分享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之業務現況、關注重點及未來發展,並提出推動仲裁業務之建議事項,作為我國研修仲裁法之參考。

蔡部長竭誠表達對於Salomon院長來臺之歡迎,並期待本次的交流僅是一個開端,未來能有更多深化交流之機會,以掌握仲裁法制及實務之國際脈動,強化我國仲裁法制、拓展我國仲裁制度發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