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回首頁

:::

孩子,讓我再次牽你的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31
  • 資料點閱次數:2142

  高雄女子監獄今年度特別與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合作,針對子女安置中的女性收容人,率先開辦「自我效能成長團體」課程,讓專業老師帶領這些母親「溫故知新」,回頭檢視過去自己是怎樣的媽媽?知道未來該如何重建新的親子關係,讓缺角許久的家庭圓滿,並於8月26日下午,舉辦「牽牽手的幸福-收容人與安置兒少暨社工網絡會聚」活動,共計有6縣市10個公私立社會福利安置機構17位社工,帶著21個孩子與收容人一起度過快樂且溫馨的下午。
  典獄長林錦清表示,高雄女子監獄有將近1成收容人的未成年子女,被列為各縣市社會局(處)高風險家庭兒少,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母親入監服刑無法提供照顧,導致許多孩子被安置在機構內。為了幫助這些媽媽們提升親職角色與責任,讓被迫與母親分開的孩子們可以感受到母愛,監獄開辦團體課程並在課程結束後,邀請安置中的孩子與社工參加網絡會聚活動。
  參與課程與活動的小恩(化名)分享:「我從沒想過要放棄孩子,在監內的每一天我都渴望能夠牽著孩子的手一起生活。這次我會努力給孩子們看,希望孩子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陪陪他們」。女監內這些母親心裡所祈求的,跟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平安健康、快樂長大。活動當天,母親與孩子們在引導下,從陌生到熟悉、從焦慮不安到開懷大笑,抱著孩子分享這段時間的點滴,媽媽們心中默默許下與孩子共同回家的願望。道別時刻,監方安排收容人站上舞台,大聲地向孩子與社工表達心中的愛與感謝聲中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