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3年1月22日酒駕新聞稿-宜蘭酒駕肇事男挨罰不繳建物遭查封 阿嬤見封條「心裡苦」三小時內繳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2
  • 資料點閱次數:98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3年1月22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5

宜蘭酒駕肇事男挨罰不繳建物遭查封
阿嬤見封條「心裡苦」三小時內繳清

    農曆春節將至,親友餐敘活動頻繁,大宴小酌增多,為提醒民眾遠離酒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近期祭出酒駕專案,針對欠繳酒駕罰鍰義務人加強執行,杜絕酒駕歪風。宜蘭一位酒駕肇事遭罰鍰男子拒不繳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1月18日現場查封其名下建物持分1/6,在場阿嬤見封條後「心裡甘苦」,焦急電話聯繫酒駕男子儘速處理,不到三個小時就把罰鍰全部繳清!
    宜蘭一位陳姓男子(83年次)102年1月間飲酒後騎乘機車前往礁溪擦撞行人經警查獲,遭交通部公路局台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裁罰新台幣3萬1,500元,酒駕罰鍰與積欠健保費用合計共4萬餘元均未繳納而移送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屢次通知陳男均置之不理,扣押存款亦僅扣得1仟餘元。經清查發現陳男因繼承取得頭城建物1/6,遂於113年1月18日上午現場執行該建物。在場的陳男阿嬤見書記官張貼封條後,為陳男違規行為難過的流下眼淚,表示會聯繫陳男儘速處理,當日下午3時許,陳男即帶著現金4萬餘元至宜蘭分署基隆辦公室,一次繳清全部欠款。
    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表示,酒駕害人害己,千萬不可心存僥倖,認為只喝一點點開車沒關係,經查獲不但會罰鍰傷荷包,還可能造成無可挽救的傷亡遺憾,呼籲民眾拒絕酒駕。宜蘭分署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酒駕零容忍政策,針對欠繳酒駕罰鍰案件將持續強力執行,絕不寬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