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3年01月17日宜蘭分署新聞稿-酒駕累犯、拒酒測不繳罰鍰 宜蘭分署強力執行 查封機車、建物後火速辦理分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7
  • 資料點閱次數:93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3年1月17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2

 

酒駕累犯、拒酒測不繳罰鍰
宜蘭分署強力執行 查封機車、建物後火速辦理分期

    因應農曆春節將至,國人餐敘頻繁,時有酒駕造成傷亡之憾事發生,行政執行署1月中起實施新一波酒駕專案執行,針對欠繳酒駕罰鍰案件強力執行,並將酒駕累犯列入優先執行對象。宜蘭分署113年1月16日針對拒絕酒測、二度酒駕罰鍰不繳之民眾,施以查封機車、不動產等強制作為促其繳款!
    宜蘭一位黃姓男子(59年次)108年5月間酒後騎乘機車行駛於宜蘭縣壯圍鄉經警查獲,拒絕接受酒測,遭宜蘭監理站裁罰9萬元未繳納,移送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屢次通知均未到場報告財產狀況,遂於113年1月16日上午至黃男宜蘭市住處現場執行,當場查封黃男機車乙部。黃男見狀立馬申請分期,宜蘭分署允其所請。
宜蘭一位林姓男子(63年次)112年2月間甫因酒後駕車行駛於宜蘭縣五結鄉經警查獲,經移送檢察官偵辦後獲得緩起訴。詎其不知悔改,112年10月間二度酒後駕車行駛於宜蘭縣三星鄉遭警查獲,宜蘭監理站也因此裁罰8萬元,林男拒不繳納,經移送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屢次通知林男到場報告財產狀況均未處理,扣押存款亦無結果,清查財產後查知林男名下尚有宜蘭縣五結鄉不動產,執行人員遂於113年1月16日下午現場實施查封,在場之林男配偶趕忙聯繫林男,並申請暫緩拍賣以分期方式清償,宜蘭分署允其所請。
    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表示,針對酒駕罰鍰案件,將全面清查義務人財產資料、通知到場報告財產,如仍置之不理,將視個案情況依法扣薪、扣存,甚至執行愛車、不動產,必要時並將依法拘提、管收,以達警惕酒駕行為效果。再次呼籲國人切勿酒後開車,以免造成難以補救之遺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