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勵志中學中文網:回首頁

:::

學生口腔健康篩檢暨衛教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273

     青少年常見的口腔疾病包括:齟齒、蛀牙、牙周病、牙齒外傷、缺牙等,研究顯示青春期的青少年普遍有牙齦炎問題,若未即時改善可能演變成牙周病;另因吸菸、嚼檳榔的年齡有逐漸下降的現象,導致口腔癌風險增高,口腔疾病會影響咀嚼、吞嚥、成長發育甚至社交活動發展,因此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口腔健康為全身健康之本」。
本校為使學生增強口腔衛生保健觀念及了解自身口腔健康狀況,特別邀請基隆國泰牙醫診所李錦龍醫師及丁淑惠女士入校義診,除檢視學生口腔健康狀態,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外並輔以口腔保健衛教宣導,使學生了解自身口腔健康情況,減少口腔疾病發生。
此次活動共計篩檢學生246名,共計171人蛀牙,其中85人合併有牙齦炎狀況。後續協助相關醫療處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