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2年4月24日基隆法拍屋首例,宜蘭分署空屋帶看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3
  • 資料點閱次數:464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年4月24日
發稿機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發 言 人:行政執行官鄧順生
連絡電話:(03)9320747分機400
編號:12

基隆法拍屋首例 宜蘭分署空屋帶看服務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稱宜蘭分署)112年4月24日上午10時舉辦基隆區首次法拍空屋帶看活動,吸引許多「潛在買家」來看房,該建物將於112年5月1日(週一)上午11時在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基隆市東信路169號)進行拍賣,歡迎民眾踴躍投標!

    基隆市一位男子積欠稅款、健保費及罰鍰等共新台幣(下同)28萬餘元,名下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168巷11弄17號4樓建物經宜蘭分署查封,定112年5月1日(週一)上午11時在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以底價341萬元進行第一次拍賣。該建物含增建共約26坪,平均每坪為13萬餘元,有三房、一廳一廚、兩衛浴、前後陽台,為拍定後點交物件。為使法拍資訊更透明化、廣為週知,經徵得義務人同意後,宜蘭分署推出基隆地區法拍屋首次帶看服務,112年4月24日上午10時,由分署長吳廣莉、行政執行官、書記官會同移送機關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人員等於拍賣地點集合有興趣民眾至法拍屋內查看屋況,吸引眾多民眾到場觀看,場面熱絡!現場看屋的民眾表示,屋況還可以,價格再低一點會考慮,希望可以多辦幾場,讓大家都有機會參加!

    宜蘭分署分署長表示,「這是行政執行署在基隆地區首度舉辦法拍屋帶看服務!」,以往法拍屋因無法入內查看屋況,民眾只能憑拍賣公告了解拍賣標的,難免有些疑慮,為使拍賣資訊更透明,吸引更多民眾參與法拍活動,在徵得義務人同意後,由本分署執行同仁帶民眾入屋觀看,經由親身體驗法拍屋實況後,再決定是否投標,此作法更能保障民眾權益並促成拍定。但因法拍屋帶看,仍需考慮義務人之感受及意願,目前僅限於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查封之「空屋」、「得義務人同意」案件。

    宜蘭分署定期於每個月第「一」週星期「二」下午「三」時舉辦聯合拍賣會,更多拍賣資訊,請參閱分署官網(http://www.ily.moj.gov.tw)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拍賣公告查詢系統(http://www.tpk.moj.gov.tw,下方為QR-COD連結)相關拍賣訊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