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臺北監獄「第一次書籍展示活動」,閱書讀卷、養性怡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9
  • 資料點閱次數:465

閱書讀卷增智慧 養性怡情添涵養

112年度第一次書籍展示活動

為使收容人透過閱讀增添文學素養,臺北監獄特於112320日至24日舉辦「112年度第一次書籍展示活動」,期望藉由豐富多元的書籍使收容人陶冶性情,並從書中汲取知識、增廣見聞。

本監向來非常注重收容人的教化成效,故定期邀請出版社蒞監舉辦書展活動,期望透過各式各樣的優良刊物,提升收容人閱讀興趣及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吳典獄長澤生也特地親臨現場關心,表示對這次書展的高度重視。此次協力廠商—金石堂圖書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挑選各類有益收容人身心發展之書籍,如:心靈勵志、藝術美學、職訓技能、語言學習…等,鼓勵收容人養成閱讀習慣,提升文化素養並增進專業知識。同時,廠商也回饋贈書一套,使家境清寒收容人,亦能夠有學習新知的機會。

此次活動,現場展出形形色色、種類繁多之圖書,收容人紛紛於感興趣的區域前駐足瀏覽;在本監特設之樂齡書籍專區,一位皓首同學現場表示:「我本身非常喜歡書法,對於臨摹字帖很有興趣,感謝北監這次舉辦書展活動,讓我有機會參照各種名家字帖,透過寫毛筆字的過程讓自己內心沉澱下來,思考過去所犯下的荒唐錯誤…」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本監期望藉由辦理書展活動,使收容人能有更多機會接觸優良書籍,並透過閱讀陶冶心性、學習知識及培養專業技能,為未來復歸社會做足萬全準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