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代轉發】本署彰化監獄新聞稿-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蔡部長校閱第13期靖安小組成軍總驗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5
  • 資料點閱次數:883

法務部矯正署為增進矯正人員戰技體能及提升危機處理能力,特指定彰化監獄舉辦靖安小組第13期成軍總驗收,於今(4)日上午10時,在該監運動場隆重舉行。法務部蔡部長清祥在矯正署黃俊棠署長陪同下親臨現場校閱,臺中、彰化地區司法機關首長、關心獄政之中央或地方民意代表等各界貴賓獲邀到場觀禮,各矯正機關首長、戒護業務主管亦到場見習觀摩,據以強化面對監所危機事件之風險管理及應處作為。

    靖安小組成員網羅全國北、中、南、東各區矯正機關的優秀幹練戒護人員,經過嚴格訓練後,成立一支有效、迅速處理事故之鎮暴團隊,自民國86年成立迄今已培訓13期,共1,300名成員,當各分區矯正機關發生特殊或重大風險事件時,迅速抵達現場支援,防止戒護事故之發生或降低其所造成之危害。

    驗收開始由靖安小組第13期共100名成員演練鎮暴隊形震撼拉開序幕,演訓內容含括「八極拳術」、「綜合逮捕術」及「警棍使用術」等各項戰技操演,虎虎生風,並搭配由本監受刑人組成之鼓舞打擊樂團演出之雄壯鼓聲,撼動人心;接著重頭戲,模擬受刑人工場發生暴動,佔據工場並挾持主管,靖安小組實兵攻堅鎮暴,順利平息暴動,過程逼真緊湊,展現出矯正人員矯健身手、純熟戰技及迅捷應變之能力,同時也驗證該小組平常紮實訓練的具體成果。

    蔡部長於校閱結束前致詞勉勵參與此次靖安小組成軍驗收的相關人員,對於矯正同仁的用心籌劃及小組成員辛苦的訓練,並於今日人人以高昂士氣,展現各項專業演訓成果,深表肯定。此外,部長也期勉全國矯正同仁要能居安思危,時時保有危機意識,防患於未然,更要落實風險管理,以建立安全戒護之環境,以利矯正教化之推展,努力達到「刑期無刑」之目標。整個成軍驗收典禮於當日上午1130分許,在與會觀禮者熱烈掌聲中圓滿落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