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1年10月6日美元瘋漲!民眾欠汽燃費遭扣押美元存款, 大呼「請不要查扣美元,正在漲會心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9
  • 資料點閱次數:199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10月6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連 絡 人:行政執行官張盟正
連絡電話:03-9320747

 

美元瘋漲!民眾欠汽燃費遭扣押美元存款,
大呼「請不要查扣美元,正在漲會心疼」!

      宜蘭陳姓民眾欠繳機車燃料使用費300元,經催繳不繳,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受理後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陳姓民眾名下存款,經銀行回復足額扣押新臺幣55元及外幣存款美金11.25元,陳姓民眾得知存款被扣押後立刻聯繫宜蘭分署,表示願自行繳納該筆費用,請分署不要查扣美元,並特別表示「正在漲會心疼」!宜蘭分署立即提供相關繳費方式給陳姓民眾,並在其繳費後核發執行命令撤銷扣押其名下存款,讓陳姓民眾在近期全球金融市場美元瘋漲的態勢下,仍能繼續保有美元存款。

      宜蘭陳姓民眾欠繳機車燃料使用費300元,經催繳不繳,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受理後迅速核發執行命令,扣押陳姓民眾名下存款,執行範圍包括「活期存款、活儲存款、定期存款、綜合存款、支票存款、外幣存款、郵政劃撥、經兌付之託收票據等」,經玉山銀行回復足額扣押新臺幣55元及外幣存款美金11.25元。陳姓民眾在得知其名下存款被扣押後,立刻以電子郵件聯繫宜蘭分署,信件中表示願自行繳納該筆費用,請分署不要查扣美元,並特別表示「正在漲會心疼」等字樣,宜蘭分署收到電子郵件後,立即轉請承辦書記官聯繫陳姓民眾並提供相關繳費方式,在確認其繳費後核發執行命令撤銷扣押其名下存款,讓陳姓民眾在近期全球金融市場美元瘋漲的態勢下,仍能繼續保有美元存款。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欠繳交通罰鍰及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經催繳而不繳,都將由交通監理機關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案件已移送執行,請儘速向各執行分署聯繫,收受各執行分署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存款、薪水、愛車,甚至不動產被查扣,得不償失!

      陳姓民眾滯納汽燃費被宜蘭分署查扣存款,因扣到其美元存款,陳姓民眾立刻聯繫宜蘭分署表示願自行繳納該筆費用,請分署不要查扣美元,並特別表示「正在漲會心疼」!
宜蘭分署表示存款的執行範圍包括「活期存款、活儲存款、定期存款、綜合存款、支票存款、外幣存款、郵政劃撥、經兌付之託收票據等」,請民眾注意。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