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回首頁

:::

111年7月6日孝順兒買回扣案18年金飾 激動再見母親生前遺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9
  • 資料點閱次數:366
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
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7月6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連 絡 人:行政執行官柯玉倫
連絡電話:03-9320747

孝順兒買回扣案18年金飾 激動再見母親生前遺物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稱宜蘭分署)7月份123聯合拍賣日已於111年7月5日星期二下午3點圓滿結束。本次拍賣結果,最受矚目的是宜蘭地檢署囑託宜蘭分署進行拍賣的鑽戒、藍寶戒、金戒、米珠項鍊等114件金銀珠寶飾品中,共有107件金銀珠寶飾品,平均以高於底價9成賣出,挹注國庫新臺幣(下同)9萬5,600元。
    宜蘭地檢署本次囑託的金銀珠寶飾品共有114件,部分已置放在宜蘭地檢署贓物庫10餘年,宜蘭地檢署為落實法務部積極清理贓證物庫之政策,乃囑託宜蘭分署拍賣該等飾品。在宜蘭縣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完成鑑價程序後,本次114件飾品共分6標拍賣。
當日拍賣現場氣氛熱烈,喊價聲此起彼落,除1標因未達底價而不予拍定外,其餘5標(物品合計共107件)均順利拍定。最特別的是,其中1標有93件飾品,自93年起即由宜蘭地檢署扣案,至今已有18年,更是由現場競標民眾彼此來回喊價15次,最後以8千元拍定。事後探詢該標得主,其幽幽表示這批飾品其實是媽媽生前因涉入某案件而遭扣案之物,這次透過宜蘭分署的拍賣,再次見到媽媽生前遺物,內心相當激動,說什麼也要把他們買回來,最後終能順利得標感到很開心。
    宜蘭分署表示本次執行宜蘭地檢署囑託扣押物拍賣,除展現執行效率,順利清理宜蘭地檢署置放在贓物庫已久之物品外,並增加國庫收入,落實「無人能因犯罪而獲利益」、「徹底剝奪追討犯罪所得」之司法正義,民眾也可購買物超所值的物件,共創三贏。
    本次宜蘭地檢署囑託宜蘭分署拍賣的金銀珠寶飾品還有7件未拍出,想買鑽戒、藍寶戒、純金戒、觀音墜玉珮的民眾,請千萬不要錯過宜蘭分署的123聯合拍賣日,相關資訊可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tpk.moj.gov.tw)或宜蘭分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ily.moj.gov.tw)查詢!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