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揪感心;捐助經濟困難臨時工作人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0
  • 資料點閱次數:168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揪感心 捐助經濟困難臨時工作人員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熱心公益不遺餘力,於今日(5/20)由吳祚延分署長代表愛心社捐助新臺幣(下同)6千元給一名臺南分署依就業保險促進就業實施辦法-臨時工作津貼進用的人員,希望以有限的資源,協助該名員工渡過難關,展示出行政執行機關愛心關懷的一面。

    臺南分署表示,這名經濟困難的員工是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就業保險促進就業實施辦法-臨時工作津貼進用的臨時工作人員,平時協助分署四週環境清掃工作。該員獨自扶養一名就讀高中的兒子及一名年僅六歲尚在幼兒園的孫女,生活開銷全靠從事臨時工作收入,今年4月間因照顧家人,而相繼染疫隔離,頓時沒有經濟收入,5月中康復返回工作崗位,分署同仁知悉後立即通報愛心社,於今日由吳分署長將愛心捐款親自交到該員手中。

    臺南分署吳分署長表示,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署的核心理念,執行人員在依法執行業務的過程,如發現義務人失業或生活困難,除可透過臺南分署愛心社提供幫忙外,亦會轉介就業服務站、社會局、慈善團體等合適的福利機構,希望能結合公私資源,一同協助弱勢義務人渡過難關。同時,為提供民眾安心洽公場所,已於第一時間掌握該名個案可能染疫,迅速進行環境消毒與接觸同仁的自我健康管理,請洽公民眾安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