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建設公司欠稅559萬元拒繳,李姓負責人經臺南分署聲請管收獲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03
  • 資料點閱次數:416

建設公司欠稅559萬元拒繳,李姓負責人經臺南分署聲請管收獲准

位於臺南市仁德區創建設有限公司(下稱創公司)滯欠102103年度營業稅、102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分別經移送機關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新化稽徵所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強制執行,欠繳金額新臺幣(下同)5593,436元。

行政執行官黃姿穎調查發現,李姓負責人(男、年近50歲)於102年間出售公司位在仁德區不動產,得款1864萬元,經執行官訊問李姓負責人出售此項不動產之資金流向,李姓負責人前後說法不一且不實,無法清楚交待資金流向,顯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又李姓負責人於102年間自公司帳戶提領、匯出金額合計達546萬餘元,對於此筆鉅額款項之去向,亦無法合理說明並提供相關佐證資料。

臺南分署執行人員於110122日遠赴新北市將李姓負責人拘提到場,行政執行官訊問後,認定李姓負責人符合「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及「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等管收事由,將李姓負責人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法官110123日約下午330分裁定准予管收並解送臺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