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新聞稿-屏東監獄花燈作品「春曉」榮獲2021台灣燈會「燈王」殊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6
  • 資料點閱次數:348

2021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是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動,屏東監獄收容人花燈作品「春曉」、「看見臺灣」,在本次機關團體組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燈王」及「甲等」佳績,並在新竹市政府舉辦2021「光臨藝術節」活動展覽中,散發耀眼光釆。

參與花燈作品「春曉」創作的收容人小華(化名)表示,本次主題以艷麗盛開的櫻花,象徵臺灣各行各業百花齊放;多樣靈動的群鳥,展現臺灣社會能友善對待不同族群,並接納融合於社會;作品整體以賞花聞鳥,彰顯國人期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儘快平息,生活回歸常軌,才能如鳥般遨遊世界,如花般耀眼國際。

屏東監獄花燈班主管蔡合峰指出,本次燈王作品最有挑戰性的部分,是使用了2000朵櫻花,考驗的不只是大家的耐心,也挑戰同學們的毅力,工法及技巧雖不能與專業藝術家比擬,但絕對是以最嚴謹的態度來創作;花燈班指導老師李宗坤則表示,在過程中看見同學們一次次放下框架,突破自我,從一開始的發想、構圖,經過無數次的討論,雖然碰到困難,仍不放棄,持續嘗試修改、變更設計,嘔心濿血、費盡心思地完成作品,期望帶給社會大眾更多的感動。

屏東監獄典獄長周輝煌表示,每一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過著生活,只是有一群受刑人,可能選擇了不被社會接受的生活方式,如今待在鐵窗之中,他們沉澱、他們接受處遇、他們蛻變,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向與目標,用細心、專心、用心的態度,創作充滿希望與憧憬的作品,他們用一盞燈,綻放光明,點亮未來,櫻花的花瓣往下飄落,但他們的心卻向上昇華,作品散發出強烈的生命力,也期望社會大眾能看見他們的努力與蛻變,給予他們更多肯定與包容,接納他們順利復歸社會,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幸福。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