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一貫推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2241

(一)緣起:發生許多社會犯罪行為,均顯示犯罪人無法同理他人及之上生命價值,為使他們能改悔向上,導正其偏差之變量,法務部積極推動生命教育,協助拘留人從認識自己,體認生命價值,進而能同理別人,關懷社會,促使他們修復與被害人,家庭與社會的關係,達到提升臨床價值,構建和諧社會之目的。生命教育以生命為核心,打造以人為本,維護人性尊嚴的和諧社會,通過各種活動,教導囚禁人,更生人及受保護管束人面對自己與他人的生命,以健全人格發展,並與社會建立良好和諧的互動關係,達到復歸社會的目的。

(二)內涵:1,以生命為核心一體的課程。2,創造以人為本維護人性尊嚴的和諧社會。3,通過各種活動的機會,教導適當的知識與技能,促進個體各方面的發展,以適應能尊重自己與他人的生命,進而健全人格發展,以利己利他的態度,與外在他人,社會及自然建立良好和諧的互動關係,昇華人生之意義。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