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榮觀協進會聯合會理事長拜會蔡部長 響應法務部推動司法保護業務及監外自主作業,共創三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2058

為感謝法務部長期肯定各縣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推動司法保護工作,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理事長邱建民率領幹部一行人日前至法務部拜會蔡部長並親自表達感謝之意。

蔡部長接見邱理事長時表示,榮譽觀護人熱心協助本部所屬各地方檢察署推動觀護與司法保護業務,是呼應蔡總統於520就職演說時所宣示的推動再犯防止推進計畫最具體的實踐,其中榮譽觀護人在協助各地檢署推動各種司法保護工作,例如反毒、反賄選、反酒駕等宣導,其績效也是有目共睹,為社會安全注入穩定的力量,令人欽佩。

邱理事長表示,全國的榮譽觀護人在協助輔導受保護管束人方面,都親自到受保護管束人的家庭、工作地進行實地訪談,給予關懷,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心,這是最有溫度的工作,雖然大家辛苦,不過也非常感謝部長多次參與聯合會的各項活動,給全國榮觀最大的肯定及鼓勵,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才有今日的成果,部長實在功不可沒。

蔡部長另外提到在第75屆更生保護節慶祝活動時,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受邀致詞,表達對於法務部自主監外作業政策的肯定,除了給予矯正機關受刑人出監前提前與社會接軌的機會,也幫助了雲林縣農業缺工的問題。邱理事長聞言告訴蔡部長,他在苗栗開設農場,於今年2月也響應苗栗看守所推動的自主監外作業政策,聘用兩位收容人,邱理事長對他們讚譽有加,除了在農場努力工作以外,當農用機具故障時還會主動幫忙修理,也非常有禮貌,因此邱理事長也特地帶來這兩位收容人工作所採收的橘子,讓部長了解他們認真作業的成果。邱理事長常以自己為例,告訴當老闆的朋友們,可以善加利用這項法務部的政策,也表達感謝蔡部長擴大自主監外作業的德政,共創收容人、業者與社會的三贏!

蔡部長最後勉勵全國榮觀協進會聯合會帶領全國的榮觀持續推動司法保護及觀護等工作,實踐貫穿式司法保護及再犯防止推進計畫,非常有意義,並以邱理事長聘用收容人在其農場工作為例,呼籲社會各界接納犯過錯的人,給他們重生的機會,更讓自主監外作業進一步幫助收容人自力更生,達到不會再犯的矯正目的。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