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蔡部長出席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暨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交接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106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暨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於13日下午辦理董事長交接典禮,該兩會之董事長由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接任,交接儀式由法務部蔡部長親執印信監交,與會人員包含法務部保護司、臺灣更生保護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多位董事及人員共襄盛舉,場面溫馨隆重。

部長表示,更生保護首要輔導更生人出獄後復歸社會、自立更生並預防再犯,維護社會安寧;犯罪被害人保護則當被害人遭遇犯罪事件後,藉由協會專業服務之導入陪伴被害人走過生命低潮,皆體現了司法保護及司法正義的意涵,並彰顯我國對於人權不同面向之重視。

部長並指出,邢董事長曾任臺北、高雄等地檢署檢察長,領導同仁群策群力、督導業務績效卓著,相信在此基礎上,邢董事長接任兩會董事長後,必能帶領兩會同仁,積極協助更生人並關懷及保護被害人及其家屬,使業務發展更加精進,造福更多更生人及被害家庭,建構完整之司法保護網絡。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