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全球資訊網:回首頁

:::

新聞發布

感謝榮譽觀護人,無私奉獻 法務部表揚107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受獎代表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
  • 點閱次數:1322

法務部於108年3月18日15時假二樓簡報室辦理表揚107年度績優榮譽觀護人受獎代表頒獎典禮,部長蔡清祥出席頒獎典禮,感謝各受獎代表及全體榮譽觀護人對於司法保護業務的奉獻,藉此機會,向協助觀護工作多年的榮譽觀護人,表達由衷的感謝及敬意。

蔡部長表示:社會上對於觀護工作賦予預防犯罪的期待越來越高,但公職的觀護人員額有限,因此,在司法保護業務的推動上,仍須仰賴全體榮譽觀護人持續的貢獻心力。近年來,榮譽觀護人之服務範圍已逐漸擴大,除了協助執行假釋及緩刑之保護管束、易服社會勞動、義務勞務等案件及辦理反毒、反賄選、預防犯罪、法治教育宣導及關懷弱勢個案等業務之外,更結合社會資源投注人力、金錢、財物,協助個案就業、就學、就醫、就養等事項,可謂業務龐雜,負荷不輕。

聖嚴法師曾言:「人生的意義在於服務,人生的價值在於貢獻。」榮譽觀護人協助觀護工作即在於服務與貢獻,皆來自社會各階層,一直是觀護工作的最大支持力量。榮譽觀護人站在第一線對個案進行輔導、教化工作,透過柔性關懷及資源的提供,經由良性的互動關係,達到有效的輔導,降低個案再犯可能性,對於成年護觀制度的推展及社會安全的維護,功不可沒,彰顯出榮譽觀護人的工作價值與對於社會的貢獻。

法務部107年度表揚計有92名榮譽觀護人,由各地檢署推派20位代表前來法務部接受表揚,受表揚代表分別為黃逢益、蔡燕女、鄭德山、高全發、宋景濱、楊增富、劉梓銘、洪玉純、楊翠鑾、楊秀娥、柳春夏、陳萬益、李頓、劉瑞卿、陳顯香、林正峰、楊文良、陳愛蓮、陳昊、邱華文等榮譽觀護人。對於績優榮譽觀護人的付出和奉獻,績效卓著,法務部給予最高的肯定。

蔡部長期許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第21屆理事長邱建民、理監事們及諸位榮譽理事長,共同努力促進聯合會持續成長茁壯,為觀護工作注入志願服務者無窮的能量,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或更生人順利復歸社會,創造出亮眼的司法保護績效,亦為榮譽觀護人自己累積無限的福報。會後由蔡部長協同保護司司長黃玉垣、副司長張云綺,與績優榮譽觀護人受獎代表及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邱理事長、理監事、會務人員等合影留念。

附件下載

回頁首